【S3】《鴻圖之下》S3賽季蜀陣營名將

2021/08/15 20:01

親愛的主公:

 

S3賽季蜀國名將-劉禪

 

【武將解析】

劉禪的定位為盾·輔,他擁有較高的基礎防禦與防禦成長,但其智力、攻速成長都比較低,更適合在前排承傷,搭配無需計算屬性的武技來提供他的實用性。雖然劉禪的屬性並不出眾,但他的武技機制卻非常獨特,可將我方受到的部分傷害延時結算,意味著我方武將能以更接近承傷前的兵力釋放技能。

 

 

【自帶武技解析】

樂不思蜀屬於指揮技能,可在開局時隨機選取我方2名武將,使其每次所受傷害中的一部分進行延時結算,帶有負面效果越多則延遲的傷害比例越高。長達20秒的延遲週期能顯著提升隊伍的續航。

【陣容推薦】

主將-諸葛亮(5):通智令昏(sp黃月英)+焚心以火(龐統)

副將-法正(1):威刑肅正(法正)+厚德載物(劉備)

副將-劉禪(2):金蟬脫殼(左慈)+堯趨舜步(劉虞)

 

 

該陣容擁有三個機制,分別是施法抵擋,抵擋反擊,承傷延遲,三者互相完善後可形成較好的防禦體係與輸出體系。在選擇武技搭配時,以CD較短、效果關聯抵擋的武技為主。隊伍成型後整體的坦度與輸出都非常不錯,與法師隊交戰時可考慮帶空城計提升開局控場能力,留空間給隊伍疊加抵擋。

S3賽季蜀國名將-關銀屏

關銀屏的定位為武力武將,擁有較高的武力成長與防禦成長,非常適合作為前排輸出使用。但她的攻速一般,剛好超過200門檻,建議大家在城建屬性無法讓其突破229攻速值時,加點武力主打反擊,後期則可全加攻速,先手釋放破虜提高閃避,以此與猛虎技能聯動拉滿,在閃避的同時輸出成噸的反擊傷害。

 

使用建議

鳳魂英威的反擊需敵方發動傷害技能來觸發,但觸發後會為目標施加沉默,發動該技能有限制目標後續技能發動的效果,但同時也減少了自身再次觸發反擊的機會,最終傷害會受到較大限制。因此,該技能附加的沉默效果是一柄雙刃劍,將關銀屏視作一名帶有控制、傷害、坦度的前排更合適。

對戰連擊隊陣容推薦

關銀屏+小喬+步練師

如果想將關銀屏作為核心輸出,搭配小喬與步練師,專挑連擊隊對戰可發揮她的最大傷害。在強化隊伍的閃避能力的同時,關銀屏武技的沉默效果不會影響自身觸發條件,整體的輸出會更高。但需要避開張遼隊(自帶精準+全隊沉默),精準(無視閃避)對閃避的克制力近乎碾壓。

【技能推薦】

【破虜+猛虎添翼】

破虜的短CD、高發動率、高閃避非常適合關銀屏使用,能夠優化自身及隊友的閃避概率。猛虎添翼則可根據當前閃避為關銀屏提供增傷,補充一定武力傷害。

 

對戰主動隊陣容推薦:

關銀屏+劉備+張飛

閃避桃園在與主動隊交戰時,敵方輸出武技越多,則關銀屏的反擊傷害越強力。常規隊伍中輸出技能最多的都是主將,通過準確的反擊可快速爆頭將其擊殺。

 

【破虜+抬棺決戰】

關銀屏的主要傷害源於反擊,其技能配置最佳組合是破虜+增傷武技,如果隊伍中有其他角色提供閃避,那關銀屏可考慮雙輸出武技。

S3賽季蜀國名將-法正

蜀國名將法正善奇謀,深受劉備信任和敬重。在S3賽季,主公們心心念念的法正來啦!作為「蜀國智力隊」重要成員的他在鴻圖世界又有怎樣的表現呢?大神主公的小課堂開講啦!快和小圖一起了解一下這位從雷暴中走來的男人吧~

 

【武將解析】

法正的定位為盾·輔,擁有2.6的智力成長與2.3的防禦成長,攻速成長也屬於智力武將中較高的存在,沒有智力武將的防禦缺陷,是少見的法坦類武將。法正可走輔助、輸出、前排多種路線,其自帶武技還具備屬性轉變和抵擋反擊能力。

 

【自帶武技解析】

法正的自帶武技擁有抵擋反擊效果,與帶有抵擋機制的諸葛亮正好互相補足傷害與觸發。同時該技能可將隊友傷害轉變為雷屬性,雷屬性傷害不受天氣負面影響,僅有雨天正面效果,對赤甲軍還有額外傷害加成,對法師隊非常適用。S3中出現的法正隊伍大多將會與諸葛亮綁定,另一名武將以徐庶和龐統為主。技能搭配圍繞抵擋攜帶,堯趨舜步、金蟬脫殼這類可群體施加抵擋的技能會非常適合新抵擋體系。

 

【陣容搭配思路】控制雷法

主將-諸葛亮(5):平地驚雷(張角)+威刑肅正(法正)

副將-法正(2):通智令昏(sp黃月英)+迅雷風烈(朵思)

副將-徐庶(1):堯趨舜步(劉虞)+金蟬脫殼(左慈)

 

控制雷法主打爆發與控制,通過徐庶附加神算,至少1名輸出能享受到加成,通過法正施加減智與雷暴,聯動諸葛亮平地驚雷能提高爆發與控制能力。隊伍中擁有兩個主動觸發的群體抵擋技能,加上諸葛亮自帶的抵擋特效和法正的反擊特效,可顯著提高隊伍承傷能力與輸出。

 

 

 

 

【連鎖雷法】

主將-龐統 (6):偽命加身(通智令昏)+堯趨瞬步(劉虞)

副將-諸葛亮(5):雄姿英發(周瑜)+狐假虎威(曹叡)

副將-法正(3):威刑肅正(法正)+金蟬脫殼(左慈)

 

連鎖雷法的打法在於鐵索連環的發動,只要1速龐統發動成功,後續雙C銜接的所有輸出技能都有連鎖效果,實際傷害增幅非常大。並且1速龐統能優先釋放堯趨瞬步,配合錦囊妙計有機率開局為全體附加2次抵擋,能限制降低敵方的開局傷害。

 

 

使用建議:

徐庶隊追求神算爆發,龐統隊追求傷害疊加。需注意與新蜀智交戰的隊伍最好是技能釋放較穩定的主動隊,穩定的技能周期可以保證有效抵擋,同時主動隊多目標攻擊也更容易觸發反擊,連擊隊攻擊目標過於單一不適合抵擋反擊機制。

以實際遊戲內容為主。

 

《鴻圖之下》群雄爭霸,王者天下!!立即下載:

【港台】雙平台下載: http://l.szn.com.tw/3WT+Sl

※想要了解更多遊戲資訊及全新賽季玩法內容,請密切關注《鴻圖之下》官方社群。

《鴻圖之下》官方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zn.htzx

 

【鴻圖之下】運營團隊